小咋咋

天秤座的小空间
文艺青年加2B青年~~

月光男孩

《月光男孩》--无处安放的青春


人,认识自己是最困难的。也许终其一身都在寻找自己的定义。被别人贴标签,或者被别人下定义的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月光男孩》也许是在讲一个人不断认识自我,不断在人群中意识到自己作为个体存在的一个过程。

由于黑人、同性恋的体裁的特殊性,我们看片的观者无意识的被带入一个新式的影片场景中。当然,我并不是说现行电影体裁中同性恋元素太少,只是当电影把这两点被奇妙的结合在一起时便感受不到我们平日里见到的“主流”了。


影片分为三个章节展开,同时也是男孩喀戎生命中三个重要时刻。


开篇晃动的镜头下我们见到了他不安的动荡的生活,一些家庭的矛盾点被导演浅浅的带过。我觉得遇见贩毒者其实是他一生的幸运,假如没有认识毒贩,little也许会长期处在自我否定的怀疑情绪中。也可以说,毒贩带领他认识到自己的不同与特殊,提供给他一个倾诉的场所。


第二个章节开始前,荧幕上出现类似污点的蓝色光斑,我一度以为是片子坏掉了,到后面第三个章节前,也出现红色光点,这时才意识到这也许是导演的别有用心。同时也是一种电影语言,用来配合犹如小说般的电影章节。


看过太多的主流电影,头脑真的一下子还不太适应这样的节奏。但是这样形式的电影是应该多看看,才能理解其他的不太主流的电影语言。


评论
热度 ( 1 )
 

© 小咋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