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咋咋

天秤座的小空间
文艺青年加2B青年~~

《三块广告牌》---“我”在社会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都说电影是经过处理的现实生活,电影艺术将我们带入别人的精神世界的同时,也让我们有时间回望自身。


在这部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的电影中我们看到了社会中不同群体对待一件公共问题的看法。当然,电影很聪明地没有像观者讲清所有事情的是非黑白,因为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不能一言以蔽之。


电影中,随着剧情的深入,可以知道许多矛盾点一一浮现。

1、警长的生命与捉住嫌疑犯哪一个重要?


2、社区民众意见大过天,你的决定不再属于你


3、有媒体的支持很好!相当于有了领头羊,但也可能是一只带错路的羊。


4、“好人”、“坏人”只在一念之差,你会给“坏人”认错的机会吗?


5、“小我”在“大我”面前不值一文?




由于人类一直是群居动物,一个人离群索居是要被本族人排斥的,久而久之,人们便不再喜欢独处的生活方式。为了得到同伴的认可,人类势必要做得合群才行。由于这一特性,我们的思想、行为往往会被一个群体中的领袖角色所影响。这虽然是很自然的行为,但换句话而言,这叫“盲从”


如同片中,社区中的牧师是地区的大家长,他是德高望重的发言者,他的见解,反之亦然。


在中国人的观念里,死者为大


然而这个重要性在片中变成双重标准了:



女主的女儿被奸杀


群众:死都死了几个月了,找凶手还急这一时?





警长开枪自杀



群众:这是我们社区中永远的损失



评论
 

© 小咋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