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咋咋

天秤座的小空间
文艺青年加2B青年~~

我的青春还没出现却又要结束了

眼看着路边笑闹着走过身边的高中生,感叹着“年轻真好”,阳光洒落在他们脸颊,笑容也绽放期间。我忽然想到,自己的青春时光了。

不知如何准确的定义“青春”,是实际年龄还是心理年龄?我有那么一种悲伤的想法----围绕在课业中的我们在高中时来自于学校;来自于家长;来自于社会;甚至来自于自己的压力,我们被推着前行。

若不是想变成一个普遍意义上的好学生,我当时也可以选择“变坏”,现在反过来看看当时太过懂事,太过早熟的我,也许过着的日子不算是“青春”吧。

当然,每种选择都会指向不同的未来,处在未来的那个“我”没有回头的方法。

谁也不能评判选择的好坏,人会在一定年龄回望曾经,肯定会有一些后悔的事儿。这样的时空理论是没有真正让人满意的时刻的,除了在虚构的小说情节里。

为什么我会执着这样的想法呢?也许是我在该疯狂的年纪没去疯狂,在该叛逆的时候没叛逆,因为我自己的个性决定了当时那个“我”的许多决定。

说着说着,觉得自己都要像中年人的口气了,可我才二十几岁啊!嗯,也许我的深层思维是属于分裂的吧~

疯疯癫癫的外表下有一颗年老的心。

评论
 

© 小咋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