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咋咋

天秤座的小空间
文艺青年加2B青年~~

这是搞艺术人都不想要的生活

Pistil:

如果可以一直麻木地活下去就好了,做着不算厌恶的工作,给客人画着可以掌握的单子,拿着不多不少的薪水,像世界上大多数人那样不咸不淡地活下去。


但内心一直有个声音对我说,这不是你最想要的生活。


很多人都说,画画这一行就是这样,生活就是这样。


这些我都知道都清楚都明白,只是不想把自己,也变成「这样」。


 


如果我有着富裕并惯着我的父母,也许我就能像其他好友那样,出国留学,或是在国内开一个自己的工作室。


但正是因为一无所有,才变得比任何人更渴望,拥有自己想过的生活。


 


活得痛苦不是因为不知足,而是太清醒。


清楚自己没法向社会妥协,但又同样知道,不向社会妥协的后果。


而能兼顾两者的实力与金钱,我都没有。


 


真是一个幼稚不现实又爱装逼的伪艺术家:)


但其实还挺欣慰 自己还能有这份叛逆。

评论
热度 ( 9 )
 

© 小咋咋 | Powered by LOFTER